控告台灣政府之一:全聯福利中心的血汗清潔工與尸位素餐勞動部

聯合報【時代雜誌:習跟馬英九握再久都沒用】提到「蔡英文希望台灣的經濟能夠很多元而不是單單倚賴中國

請大家幫忙我傳達我的心聲給蔡英文與有關單位(因不知怎樣才能讓蔡英文和有關單位聽見)
以下是我的心聲:
「專科國貿文憑的劉莉真希望台灣政府不要靠強迫奴隸教育抄我家供養警公教、不要依賴我被暴力解雇失業欠債刷信用卡燒炭自殺活絡經濟、不要從我365天每日無休去替全聯福利中心掃兩小時廁所的血汗卑微收入中抽各種稅費

很久以前,位於桃園龍潭北龍路的全聯福利中心在店外張貼徵日做兩小時清潔員的工作,我留下履歷,但石沉大海。幾天前,這家店經理打電話問我願不願意做,我說願意並約好翌日前往面談。店經理說曾擔任此工作的人多半都是因腰痠無法負荷而去職,並說雖每日只有兩小時工時,但工作內容真的不輕鬆。店經理說現任已提出辭職,為了方便按月計算薪資,所以原則上是讓現任做完這個月,然後應是會在12月才換我去做。所以我現在在等待店經理通知我上工時間。

以下是關於全聯福利中心清潔員的工作內容與薪資
... 這間位在北龍路的全聯福利中心賣場分自營和外租場地(租給理髮店、服飾店、美容專櫃、室內裝潢展示間、居家用品店、鞋店、茶葉店、零嘴店、廚具店、服飾配件店、服飾店、遊樂場)兩部分,我要負責打掃的是進入自營賣場前的店外環境、與外租場地共用的大廳和男女廁所、遊樂場內的清潔。
... 工作時間上午7:309:30全年365天無休,若真的有事無法上工,必須由清潔員自行找人代班或當日另擇時補齊工時。每月工資11千元,時薪150元,沒有任何其他保險或福利,勞健保就保與6%退休金,通通都沒有,連口罩都沒有。
... 全聯通知我上工的時候會由全聯與我簽一年約,薪資是由承租戶集資支付,由全聯透過銀行轉帳付薪,所以外租場地承租戶才是清潔員的實質雇主與評鑑工作滿意度的人。

由於本人於201428日遭位於龍潭龍華路的NU pasta店長王炳瀚以咆哮和握拳欲毆打本人的力恐嚇方式強迫本人立刻離職,本人報警並提告恐嚇,檢警和高檢署包庇與縱容施暴雇主,本人盡心盡力工作,每日連續無休工作六小時,卻遭王炳瀚施暴而致有精神創傷至今,終生恐實難再替這類佔全台多數的靠血汗勞力營利的業主工作,勞動部與相關單位毫無司法與經濟援助,本人與孩子陷於挨餓,前夫又自稱負債近千萬去向不明,我被迫拿房子抵押辦理人生首張信用卡,後又被可憐的大學畢業生拜託業績求辦第二張新用卡。

本人是從出生尚未報戶口就被販賣給易流產有外遇的本省女子安胎兼哄騙外省丈夫用的工具,官方相關承辦人夥同此本省女子偽造我的出生證明,將我登記為「親生子女」,因此我至今找不到自己的親生父母。而此本省女子在我一歲左右又離家跟姘頭去了,接下來就是我遭「假外公」、父輩禽獸和鄰居們性侵騷擾的寄人籬下歲月,直到十一歲,我推開想侵犯我的住在我那「假親生」父親斜對面官姓父輩鄰居。

我那「假親生」父親已過八十,靠其軍人退休金與其第三任婚姻的現任妻子和台大畢業女兒、可月領三千生育補助的孫女們生活。我人生第一次向我那「假親生」父親借款是在26年前,我剛畢業想買三萬塊的機車,卻遭到人生有史以來最恐怖的後母白眼,真的很恐怖很傷人,以致後來我打零工度日餓肚子也沒再向「家人」借錢,時隔26年後的去年我繳不出信用卡費,要餓肚子的是我孩子,我走投無路下,只好鼓起勇氣打電向我那「假親生」父親開口,他老人家把電話轉給他妻子聽,說是他們也是生活拮据,無能為力只能借我一萬元救急,而且很好心地說這錢不用還。於是我搭公車前往我那「假親生」父親家,本來想說也順便探望老父親,說說話,沒想到走到半路我那「假親生」父親的妻子已等候在半路,意思是「一萬塊拿去,就別上門了」。父親啊!父親!您不是說「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嗎?怎麼讓我這窮女兒上門看望看望您,坐會兒,喝口水這一點點的「家人」關愛也不必了。

我為免台灣禽獸政府利用懲罰我孩子自學與我拒絕繳不公不義稅費的事,害我那「假親生」父親一生僅有的一個房子遭到牽連,曾在我房子尚未被禽獸政府以自學罰款和不公不義稅費查封拍賣前,向法扶申請協助提起關於自學、稅費的訴訟(法扶面談者說「法律是統治者說了算」因此我申請協助訴訟已遭法扶否決)和諮詢終止非法收養以免牽連我父。果然,接下來我的房子遭到查封和拍賣預告,證實了台灣禽獸政府確實想從我日後的財產繼承權中搶奪對我不公不義的罰款和稅費。

我那「假親生」父親一家四口都很願意出錢讓我和我那「假親生」父親做DNA檢驗無血緣關係以終止非法收養的親子關係,法扶也告訴我必須做親子鑑定,但憑什麼當年一群人非法製造我的假出生證明,卻要我拿出我的血來證明此一非法收養的親子關係。

寫至此,我家被斷電斷網,我是在吸血A錢客家館發文的,客家館這閱聽室五點前就清場準備打烊,我必須離開了,請問桃市長鄭文燦和中華民國低收入戶資格審查相關承辦人員,你們用我那「假親生」父親有存款為由剝奪我的低收入戶資格,利用我孩子未經你們同意自學而剝奪我孩子的兒少扶助金,應該嗎?你們認為我那「假親生」父親的妻子會以花錢讓其女兒自幼學鋼琴、吹冷氣的愛女之心對待我和我孩子嗎?


上文張貼於2015年11月10日

====================================================================

2015年11月11日,我電郵勞動部民意信箱,問全聯清潔員雇傭條件有無違法,去函如下

致勞動部

請勞動部詳閱本人如下關於全聯雇用條件的敘述後,三日內回覆本人全聯所提之雇用條件有無違反保障中國台灣省勞工之適用法律。另外,全聯要求銀行轉帳薪資,拒絕以現金支付薪資,本人是否可請求以現金支付,以免餬口血汗工資慘遭法務部執行處打著「依法行政」搶劫。法務部桃園執行處以各種違憲稅費查扣我銀行帳戶和進行拍賣我房子,卻拒絕協助並阻撓我進行司法訴訟。
桃園龍潭北龍路的全聯福利中心店經理與本人口頭約定於12月初開始雇用本人全年無休日做兩小時清潔員的工作店經理說曾擔任此工作的人多半都是因腰痠無法負荷而去職,並說雖每日只有兩小時工時,但工作內容真的不輕鬆。店經理說現任已提出辭職,為了方便按月計算薪資,所以原則上是讓現任做完這個月,然後應是會在12月才換我去做。所以我現在在等待店經理通知我上工時間。
以下是關於工作內容與薪資
... 這間位在北龍路的全聯福利中心賣場分自營和外租場地(租給理髮店、服飾店、美容專櫃、室內裝潢展示間、居家用品店、鞋店、茶葉店、零嘴店、廚具店、服飾配件店、服飾店、遊樂場)兩部分,我要負責打掃的是進入自營賣場前的店外環境、與外租場地共用的大廳和男女廁所、遊樂場內的清潔。
... 工作時間上午7:309:30全年365天無休,若真的有事無法上工,必須由清潔員自行找人代班或當日另擇時補齊工時。每月工資11千元,時薪150元,沒有任何其他保險或福利,勞健保就保與6%退休金,通通都沒有,連口罩都沒有。
... 全聯通知我上工的時候會由全聯與我簽一年約,薪資是由承租戶集資支付,由全聯透過銀行轉帳付薪,所以外租場地承租戶才是清潔員的實質雇主與評鑑工作滿意度的人。

其餘關於本人個資可詳閱本人如下網址http://kangaroojia.blogspot.tw/2015/11/blog-post.html

請回覆到本人電郵 kangaroojia@yahoo.com
本人電話:0989927291
本人住址:桃園龍潭富華街三林段552巷12號5樓

====================================================================

2015年11月13日全聯福利中心北龍路店經理來電通知我12月1日開始上工,並且在電話中和我確認下述事項
  • 薪資更正減少為1萬元。不分大小月,每月20日前(全聯員工是10日發薪)由全聯付薪一萬元整。其中九千元匯到本人提供的銀行帳戶內,另外1千元是遊樂場承租戶另以現金交付全聯後再轉給本人。
  • 時薪仍以每小時150元計算,每天工時07:30~09:30,全年(含國定假日、農曆年)皆無休,遇颱風天仍要工作,但可以選擇風勢較小時上工。若有其他原因無法上工,需自行找人代班或同日稍晚後較無客人時段上工。
  • 每日需打卡和簽工作紀錄,專管計算薪資之根據。工作如遇問題一律找店經理。
  • 最晚在下周一時,送交匯薪銀行的帳戶資料,以便送簽呈。(這次未提說要簽一年約)

PS. 這份清潔員的工作在之前是要另被扣一筆補充保費的。現在已取消。
=====================================================================

勞動部三日後竟回以如下函件(標楷體部分)

承辦人員: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第二科-侯宛璇-電話:02-85902734
回覆內容:
您好:104年11月11日的電子郵件已收到。
        有關您函陳「全聯福利中心」(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北龍路19號)之僱用條件是否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及全民健康保險等情一案,本部已函請桃園市政府、本部勞工保險局及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分依權責妥處逕復,並請上開機關(構)注意陳情人保密之規定。

勞動部竟然無法回答勞動條件合法與否,還分案給三個單位,這勞動部也該被廢掉,錢拿來發放失業與罷工津貼,並由勞工自組工會即可。

留言